趁著春節連續假期,一家老小到中國來趟家族旅遊,我們是到中國湖北省安陸縣,那裡是我老爸的老家。講起來…像這樣的集體行動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也正好藉此機會彼此聯絡一下感情。
話說,剛抵達當地時,氣溫約在零度左右,聽那邊的親戚說,半個月前才剛下過雪,而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遇上一波寒流,因此,老媽未雨綢繆帶的一大堆保暖用品全部派上用場,暖暖包、毛帽、圍巾、衛生褲、毛襪…一應俱全。
而最令我扼腕的是…我竟然忘了帶我的寶貝竹炭襪!?
竹炭製品的保暖效果非常好,再加上本身具有除臭的功效,我卻沒能在這樣的環境下見證竹炭襪的神奇效能,真是一大失策啊~~
於是,只好認命穿上三雙襪子來禦寒…我先穿一雙免洗襪,然後再套上厚底運動襪,最後再加一層毛襪(好在我那雙NB慢跑鞋夠大…);不過,即使穿了三雙襪子,仍然抵擋不了刺骨寒風,腳趾感覺就好像泡過冷水之後伸進冰箱冷凍庫裡一樣,一陣陣刺痛感真的讓我快抓狂。

更令我感到恐怖的是…某天到某位親戚家作客,上廁所照鏡子時發現我的臉變成大花貓,眼睛下面出現恐怖的橫紋,整張臉的皮膚乾到不行,好像只要大笑就會裂開似的。我當時就在想…難怪當地人都看起來比較“臭老”,可能就是因為皮膚太乾燥,以致外表年齡比實際年齡要來得年長。
於是,當天回到住處後,我開始把所有保養品全用上,化妝水+保濕精華液+眼霜+乳液+面霜,最後還再噴一次保濕精華液;如此大費周章的保養程序,在那樣乾冷的環境下也僅僅維持3個小時左右。(此時,我還真想直接在臉上抹油…)

回到台灣之後,我必須進行一連串的“善後工作”,雖然臉頰上的凍傷並不明顯,但眼睛下方到顴骨已經開始脫皮、泛紅、粗糙;平常我的臉部保養工作是盡量確實做到,因為我是屬於敏感性膚質,天冷就很容易有脫皮、過敏的狀況,為此,我比較注重保溼的工作,也盡量不用會刺激皮膚的保養品。
這幾天除了一般日常的保養程序外,我還每天晚上都敷面膜。這膠原蛋白面膜是朋友送我的,據說這款面膜所費不貲,用料相當實在。確實,剛從包裝袋中取出面膜時,看到那皮厚、汁多的面膜紙,我就覺得應該是高檔貨…(只可惜,面膜紙實在是太厚,有點難服貼在臉上)
第一次敷完臉隔天,發現臉頰上的凍傷好轉了,至少不再脫皮了;第二天敷完之後,眼睛下方的細紋消失了;看到如此迅速的轉變,我還蠻詫異的,才兩天的功夫而已就可以有這樣的成效,實在是太神奇了…(整個口吻就像是購物頻道的購物專家,可是,效果確實就是這樣神奇…我敢發誓!)
整張面膜敷在臉上,皮膚越乾的部位面膜紙會越快乾燥,此時我就將面膜包裝內剩餘的精華液澆在快要乾掉的面膜紙上繼續敷,保持整張面膜紙都濕潤的狀態,所以我每次敷臉約費時40分鐘左右。

這款面膜,我給四星半~

美姞羅面膜

保溼效果一級棒的美姞羅面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